2019年1月31日 星期四

愛蜜莉:錢包整理術,讓我學到時間管理三件事


我妹的朋友買了艾蜜莉教你小資也能富起來,我拿來翻翻,書中提到錢包整理術有三個重點,一、選用長夾,因空間大,短夾滿得快。二、按面額排序,每天固定放兩百,減少臨時提款。三、留一張信用卡就好。如果把這些方法用在時間管理會怎樣呢?

精簡工作清單

就第一點來說,長夾是長的工作清單,短夾是短的。用工作清單分配時間,清單可以無限長。不過清單這麼長,看到會直接拒絕完成吧,一次只留三個,像個短夾輕薄短小好攜帶。做完後再新增三個。

安排例行工作

第二點,按面額排序,每天固定放兩百,減少臨時提款。每天安排例行事項,像上班八小時、運動一小時,能讓身體健康,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在工作時更高效。如果沒安排,想起一件事做一件,做完了呢,滑滑YouTube看看Facebook,又到了晚上,一天沒完成幾件事,時間就這樣白白溜走。

用零碎時間思考

第三點,留一張信用卡就好
時間就像是張簽帳金融卡,每個人每天擁有的時間都是一樣的,只有二十四個小時。想擁有更多,你需要一張可以預借時間的信用卡,在現實中這並不存在。不過可以買別人的時間,像很時下流行uber eat,就是種請人送餐的服務,你不必花時間到店取餐,這省下來的時間就可以做很多事。你也可以用零碎時間思考,像通勤、上洗手間等時間,給自己一個問題,讓自己去思考,這好過你去發呆玩手機。

參考書籍



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有用,可以請我喝杯咖啡,讓我提供更多優質文章給您。

感謝所有支持的朋友。


Vere Perrot
資訊人.科技人.行銷人,現為軟體分析師。定位自己為網路觀察家,永遠保持好奇心與熱情,學習跨領域新事物,希望最終能成為一個全方位的人。
GitHub: github.com/perrot | Mail: vereperrot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