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

如何下載youtube的影片


看到喜歡的影片總會想把它抓下來,像之前寫的專家說的話,為什麼讓人信服,其中有個斑馬影片,它走起路來很好笑。沒事可以播出來笑一下,心情開心,身體就健康。

命令列工具(推薦使用)

youtube-dl是一個命令行下載Youtube影片工具,支援很多複雜的功能,有興趣可以研究一下。怎麽使用呢?


  1. 我的系統是windows下載youtube-dl.exe這個執行檔
  2. 拿我最喜歡的李永樂老師的影片為例子,下載影片的指令為:
    youtube-dl.exe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tLj8WUcqow&t=196s
  3. 下載影片與字幕的指令為:
    youtube-dl.exe --write-sub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tLj8WUcqow&t=196s
  4. 字幕檔案副檔名為vtt,用notepad就可以做編輯。下載的字幕為你播放時指定的字幕,你可以切換不同的字幕來下載不同的字幕檔案。下載完后,你會得到兩個檔案:
    祖父悖论如何解决?多重宇宙和霍金的时序保护假说是怎么回事?-FtLj8WUcqow.mp4
    祖父悖论如何解决?多重宇宙和霍金的时序保护假说是怎么回事?-FtLj8WUcqow.zh-Hans.vtt
  5. 怎麽樣播放mp4加上字幕檔案呢?要使用VLC media player這個軟體。播放時,按Add subtitle File...可以載入不同的語言。
如果你用不慣命令行工具,可以下載帶界面的youtube-dl工具youtube-dl-gui,這個工具支持批次下載。

其他工具(不推薦使用)


我常用一個線上的下載Youtube的影片工具,叫OnlineVideoConverter。需要把你的擋廣告套件(adblock)關掉,才可以下載,可選下載格式。不過有時候會下載失靈,出現An error has occurred. Please try converting again.的錯誤,一直重試也無法用,很浪費時間。
用Chrome套件Video Downloader for Chrome試看看,不過找不到影片。我想說線上工具不行,是否有離線的軟體可以做到這件事,找到DamnVid Portable,選影片按Let's go,還是無法。
最後終於被我找到了,先下載Mozilla Firefox, Portable Edition,接著安裝Easy Youtube Video Downloader Express套件,打開你要下載的影片連結,在下方會出現一個綠色按鈕,選擇mp4 360p下載會比較快。





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有用,可以請我喝杯咖啡,讓我提供更多優質文章給您。
感謝所有支持的朋友。


Vere Perrot
資訊人.科技人.行銷人,現為軟體分析師。定位自己為網路觀察家,永遠保持好奇心與熱情,學習跨領域新事物,希望最終能成為一個全方位的人。
Mail: vereperrot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